最近台股表現有點偏弱,主要是成交量出不來,指數陷入6900點附近整理,我認為,目前台股基本面雖然逐漸改善,但股價已反應過,短期又缺乏新的驚喜,加上指數從7185點回檔以來,整理時間還不夠,因此,在月底前,指數還須繼續整理,最快等9、10月,在基本面持續改善下,市場開始推算明年上市公司獲利將大幅成長,將給予較高的本益比,指數才有進一步上攻的空間。
現在台股面臨一個問題,就是已進場的人等著拉上來要賣,未進場的人,則因為指數從低檔反彈迄今,已漲了近3000點,現在的時點也不敢進場,造成大盤成交量急速萎縮,日均量縮到1100億元至1200億元,相較於6月初7084點高點時的日均量動輒達1700億元至1800億元,人氣明顯退潮,指數也陷入膠著,以技術面來看,指數在7000點附近反壓不輕,至於6600點則具有支撐。

經濟數據步步高
從今年上市公司平均獲利來看,第1季虧損居多,第2季大約達損益兩平,第3、4季開始大幅好轉,但全年來看,今年的獲利並不突出,不過,隨著經濟數據開始好轉,等到第4季時,市場會開始推算明年上市公司的獲利,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以第4季獲利再乘以4,上市公司獲利將較今年明顯成長,屆時市場才會給予較高的本益比,股價才有表現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