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1周陷入狹幅整理,成交量明顯委縮,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半年財報即將於8月底公布,持續對市場投資人造成疑慮,而中國股市近期出現漲多回檔,也使投資人警戒心提高。
股價指數原本就相當難測,更何況是短期性的波動。投資人若不是股價指數期貨或選擇權的投資者,其實並不必費心每天、甚至每周關心指數漲跌。
吾等對股價波動的理性態度,應是靜心等待市場波動,並在適當時間做出投資策略因應,而非一味地想猜測,甚至大言不慚的說,可以掌握市場波動,那無非是股市郎中的諸多騙術之一而已。

台灣出口 谷底回升
莫拉克颱風對台灣百姓的無情摧殘,遠超過民間及官方的預期,對受災同胞,吾人寄予高度哀悽之心,願亡者安息、生者具備活下去的勇氣,天佑斯土斯民。
台灣子民,無論是早期原住民、平埔族、漢族等,甚至是新近,因種種原因移民進來的新住民,無不是在與惡劣環境鬥爭中生活過來。吾等堅信,台灣人民將可在相互扶持中,迅速地從風災中,重新站起來。
上周五公布7月進出口數據顯示,我國對外出口最低月份為2009年1月,隨後震盪回升。各月出口累積金額之衰退幅度,從1月的-44.1%,縮小至7月的-32.78%,顯示,我國對外出口動能正緩緩復甦當中。
隨著出口金額的上升,無論是單月金額或各月累積金額,衰退幅度均縮小之中,我國短期(3個月)出口趨勢確實已進入復甦期,但長期(12個月)卻仍未扭轉下滑趨勢,各月出口金額仍未恢復2006~2008年上半年,經濟景氣正常擴張期之水準。


陸股回檔 高點可期
對岸中國近期公布之經濟數據,舉凡工業生產值、民間消費品零售額、固定資產投資、採購經理人指數等等,均指向期經濟景氣循環已進入另一個復甦起點。中國股市、房市反應資金水位高漲而快速上漲,投資風險自然提高;然而,對照其消費者物價年增率連續6個月為負數,吾人可以合理推論,中國人行之貨幣政策,將不會快速大幅轉向緊縮。由此觀之,陸股縱有回檔,再創高點之能量仍將十分充沛。
經濟景氣谷底應已過,但部分股權資產價格反應資金面氾濫而快速上漲,回檔修正壓力加重;投資人應趁此期間,配合即將公布之財報,選擇本益比較低、未來產業前景較明朗之產業,逐步提高股權資產之比例,急躁性地隨市場題材面起舞,則是投資策略的大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