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財報利多,台股在88水災干擾、且國際股市普遍拉回,中國上證指數更重挫逾4%等利空背景下,表現相對抗跌,昨(12)日維持平盤上下震盪,終場小跌10點,收6898點,今日MSCI可能調高台股權重,引起市場注目。

     分析師指出,台股在國際股市全面走跌利空背景下,仍可以平盤附近作收,連續四天都以十字線作收,量縮價穩的整理格局,短多氣氛逐漸形成,可望再度轉強上攻七千點重要整數關卡,耐心等待量價齊揚的攻擊訊號,今日將公布的MSCI季度調整可當指標。

     不畏風災等利空 6900震盪

     美股表現疲弱,亞洲股市全面走弱,日本、南韓股市開低走低,大陸股市重挫超過百點,創下波段新低點,台股早盤同步開低震盪,不過,上周末開始台股受風災影響,但累計至昨台股漲幅還有0.44%,比鄰近亞股和歐美主要股市表現都抗跌。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說,受到美股漲多回檔修正影響,台股昨日開盤後仍呈現上下震盪走勢,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來一直具有領先性的店頭市場,領先站回5日線之上。短線若國際股市整理後能再反彈,則台股還是有機會維持高檔震盪,跟進表現。

     季調有望 資金行情仍可期

     許家豪認為,台股今年來表現相當強勢,跟過去幾年台股相對國際股市疲弱格局完全不同,主因是兩岸政策從去年持續開放,未來仍將有進一步開放的空間。

     加上MSCI即將進行季度調整,台股連續二度調高的機率頗大,搭配整個全球經濟開始出現復甦跡象,以及資金動能充沛,未來台股中長期資金行情仍可期。

     統一大滿貫基金經理人張繼聖表示,近期公布的總經數據及企業財報顯示,歐、美正溫和復甦,中國的外貿萎縮情況逐漸改善,且預期中國官方緊縮政策幅度有限,加上台灣電子業已漸恢復生機,旺季效應加溫中,未來台股仍會保持溫和向上格局,惟8月是企業財報公布期,市場觀望氣氛濃,往上近7000點追價意願不足,跌至6800點會有低接買盤,預估8月底前台股都將維持狹幅區間整理,但業績佳、獲利展望相對強勁的個股,仍有機會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