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並表示經濟終於開始回穩,美國股市因而守住漲幅,道瓊盤中一度大漲逾180點,而後縮小漲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20.16點或1.30%至9361.61。

Nasdaq指數收高28.99點或1.47%至1998.72。

S&P 500指數收高11.46點或1.15%至1005.81。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5.14點或1.77%至295.88。

美國股市於連續二天下跌後,今日因房屋市場有改善跡象,反彈上揚。於Fed公布利率決議後,股市小幅回檔,而後買盤再度湧入,擴大漲幅。

一如預期,Fed決議維持聯邦基金利率於接近0%的歷史低檔。

在投資人密切矚目的政策聲明中,Fed說將維持利率於格外低檔一段更長時間。決策官員說,雖然經濟活動可能仍疲弱,但正在回穩。金融市場情況似乎已見改善。

分析師說,今日的政策聲明較近幾個月的聲明,小幅增加了正面的氣氛,但仍持續表示謹慎。他們說情況正在改善,但大致符合預估。

公債價格下跌,殖利率則上升。美國政府今日標售10年期公債230億美元,需求與近來銷售接近。

原油與黃金價格上漲。美元兌歐元走高,美元兌日元則下跌。

今日股市漲勢廣泛,投資人搶進金融股,科技股與過去二天賣壓跌深的股票。美國股市周一與周二下跌,銀行股跌勢領先。Fed會議結束前,投資人有退場賣壓。近來大幅的漲勢後,股市亦有獲利了結賣壓。

除了6月底的回檔外,S&P 500指數過去五個月幾乎持續上漲。自3月初觸底後,至上周結束時,該指數大漲了50%。

房屋市場:第二季房屋銷售中間價格較去年同期下跌15.6%,但較第一季則上漲4%,由167300美元上漲至174100美元。

另一項利多訊號,房屋建商Toll Brothers (TOL-US)說,第二季簽約數四年來首度上升。其股價大漲11%。

經濟:美國商務部公布,6月貿易赤字擴大至270億美元,5月為260億。分析師原預估美國6月貿易赤字將擴大至287億美元。

企業消息:周二收盤後,Applied Materials (AMAT-US)公布由於營收轉弱,第三季由盈轉虧。但該財報仍優於分析師預估。

該晶片製告商亦說,第四季至少將能打平,且可能每股獲利達4美分。分析師預估該公司每股虧損5美分。 周三,AMAT股價上漲3%。

今日漲勢廣泛,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8檔上漲。漲勢領先者包括Exxon Mobil (XOM-US),Chevron (CVX-US),IBM (IBM-US),JPMorgan Chase (JPM-US),United Technologies (UTX-US)與Wal-Mart (WMT-US)。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1,成交量為6.1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亦約為3比1,成交量為19億股。

公債:公債價格下跌,殖利率上升。美國今日標售10年期公債230億美元,需求符合近來水準。

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73%,周二為3.67%。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美國政府本周將標售公債750億美元,資金將用於彌補赤字,促進經濟復甦。

美國財政部周二標售3年期公債370億美元,需求較近來其他幾次的標售強勁。

原油與黃金:美國9月原油上漲1.19美元至每桶70.64美元。

紐約12月黃金上漲4.80美元至每盎司952.40美元。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方面,歐洲市場上漲。亞洲股市則下挫。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下跌,美元兌日元則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