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的恐怖殺手之一是「拖拖拉拉」。

做事會拖拉的習慣,其實是從小養成的。許多小時候讀書與做功課會拖拉的孩子,長大上班後,於工作上也會習慣性地拖拉。

一個朋友告訴我,他的小孩寫功課有拖拖拉拉的問題,請我與他的孩子聊聊。我見到那個小男孩,沒有先談做功課的問題。我拿了一條棒狀巧克力給他,他很高興地接下後,開口大嚼,一下子吃完。

「好不好吃?」我問,他開心地點點頭。「要不要再吃?」他更用力地點頭。我拿出另一條相同的巧克力說:「叔叔再給你一條,不過你要每吃一口後,就從椅子上站起來一次,坐下之後,才可以吃第二口。」他聽懂後,伸手接下巧克力。

他將巧克力放入嘴中,吃了一口後,有點不自然地從椅子上站起,匆匆坐下後,然後急忙地吃第二口。第二口吃到一半,他又從椅子上站起,還沒有完全站穩前,為了吃下一口,他又匆匆坐下。這樣站起、坐下、吃巧克力的動作反覆好多次後,他終於吃完那條巧克力。吃得滿嘴都沾上了巧克力糖漿,額頭上也冒出許多汗珠。

「好吃嗎?」我問他。他有點猶豫地說:「這次好像比較不好吃耶!」「不是兩條巧克力完全相同嗎?」「是啊!」「那第二條巧克力怎麼會不好吃呢?」他抓了抓頭,「我也不知道耶!」

我另外拿了一白紙張,出了五題三位數的加法給他計算。他花了一分鐘就寫完。我看了一下,五題全對。「叔叔再出五題讓你計算,不過你每寫一個數字,要站起來一次。」我對他說。「和剛才一樣嗎?」他問。我說:「是的。」

他開始計算,每寫一個數字,就從椅子上站起來一次。再坐下要計算時,有時找不到題目,有時忘了自己算到哪裡,結果這次花了三分鐘才寫完。我看了答案,這次只有算對四題。

「叔叔讓你每站起來一次,就是中斷你原來正在做的事。中斷的次數越多,你所要完成的時間越長,所得的結果也會完全不同,原本好吃的東西會變得不好吃,原本你會寫的作業也會寫錯。」

我繼續說:「所以拖拖拉拉的做事或寫功課,都是會影響成果與表現的不良習慣。你應該一鼓作氣將要做的事情做完,等做完後再去做其他自己想做的事。斷斷續續式的做事,不僅浪費了許多可用的時間,也難以達成自己原來的預期目標。」

那個小男孩瞭解了我帶他做那些動作的意涵,我想他會逐漸抑止拖拉的心,使自己儘量一口氣做完應做的事。你可參考上述0內容教導的孩子。

對於習慣拖拉的人,也要避免不必要的中斷。一口氣做完應做之事,對孩子或大人而言,都是縮短所需時間、增加效率的最好方式。

 

請選擇資源最豐富的<呆呆向錢衝團隊>

引導你走向成功之路

我準備好啦!   你呢?   你準備好了嗎?

DVD中文影音說明 http://www.stock168.ws/

DVD英文影音說明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直銷業的最佳選擇 》美商GDI

GDI 的最佳選擇 》呆呆向錢衝團隊

 

歡迎看過DVD訪客進入 美商GDI<呆呆向錢衝團隊>線上聊天室

訪客進入聊天室請說 <咖啡王子蔡大哥介紹>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蔡先生

 

 Part Time Work. Full Time Income. 

 Age Is No Barrier.

"If you're sick you get paid,

 if it's a holiday you get paid,

if it's raining you get paid!

We've got a really,

really nice full time income,

working just part time from home.

WELCOME TO JOIN GDI :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歡迎詢問ㄛ~~^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