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市場本周進入Android手機大戰。台灣大今(10)日將與三星合作推出新的i7500,這是台灣大第一次推出Google主導的Android手機;宏達電明天將為英雄機(HTC Hero)開派對,並繼續和中華電合作。

據了解,宏達電去年和台灣三大電信業者都有合作,今年魔術機和中華電合作後,英雄機本來有意和台灣大攜手,但台灣大後來和三星合作,英雄機最後仍花落中華電信。

宏達電11日在台發表英雄機,是宏達電第二款在台上市的Android手機,希望藉此擴大在Android市場版圖,同時要衝刺第三季的業績。這也是宏達電調降全年營收預測後,執行長周永明首度公開露面。

台灣大今天與三星合作推出i7500手機,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支援三星主打的3.2吋AMOLED觸控螢幕,並搭配500萬畫素照相功能、內建8GB記憶體,整合包括Google的多項服務。

英雄機採最新的Android OS 1.5作業系統,內建Google上網的各項應用,用戶可以隨時隨地行動上網使用。HTC Hero在照相功能也升級至500萬畫素,符合一線機王的高階照相規格,提供多媒體影音服務。

中華電下半年會加碼補貼智慧型手機,以衝高智慧型手機約5萬新增用戶為目標。中華電原訂今年要達11萬用戶數,預備提高到16萬戶,預期華碩、技嘉旗下的集嘉,宏達電都會受惠,台灣大將不會加碼補貼手機業者。

中華電第三季財測成本費用較第二季增加約36億元,季增加約12%,也比去年同期增加5%,主要是公司調高第三季財測的費用部分,主要是因為智慧型手機用戶數近期上修5萬戶。

電信三雄看好第三季的營收表現,中華電評估,目前似乎沒有不景氣,第二季獲利超越預期。台灣大表示,下半年一季優於一季的態勢已經成立,景氣趨於穩定。

電信三雄第二季稅後純益都超越財測表現,中華電6月每股純益優於台灣大,第二季稅後純益達成率107%,表現最優。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台灣大每股2.31元,中華電是2.3元,遠傳為1.4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