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台股由法說與除權息等因素主導盤面變化相當明顯。展望本周,仍有包括華晶科 ( 3059))等個股均舉行法說,勢必也將對盤勢產生一定牽引效應。此外,包括台積電 (2330)、緯創 (3231)等增資股出籠,是否對盤面造成壓力,各界都在觀察。

就本周相關影響盤面的重要因素而言,儘管上周已有不少重量級法說均紛紛舉行,不過本周仍有周二的華晶科、雷凌(3534)、訊連 (5203)、以及新股通嘉 (3588),周三的京城銀 ( 2809)、中光電 (5371)、倍微 (6270)等將舉行法說,其中尤以華晶科與中光電較受矚目。

華晶科儘管上半年受到客戶Kodak需求疲弱的影響,合併營收年減高達4成,其中尤以第2季表現更較首季衰退大出市場意外,不過由於受惠新客戶Fujifilm加入、及柯達陸續推出新機種的帶動下,使得下半年將較上半年倍數成長;而日系客戶逐步釋單的產業趨勢有利發展,預期將成為法說會中的重點。

背光模組大廠中光電,第2季營運由於受惠投影機以及背光模組出貨暢旺,帶動第2季合併營收達147.55億元,較首季大幅成長高達48%。由於下半年傳統旺季的來臨,中光電對於後勢營運頗為樂觀,而此也將成為法說會中眾所關注的焦點。

至於在增資股出籠方面,本周包括有周一的緯創、周二的台積電、周五的新普 (6121)、群聯 (8299)等增資股將上市,其中尤以緯創與台積電最受矚目。其中緯創共計有15萬張,台積電包括公積、盈餘、以及員工分紅等共計將有高達27萬張股票將釋出,是否對股價產升賣壓進而影響大盤走勢,各界均屏息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