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上,兩個大學生模樣的情侶靠得好緊,全然不管他人眼光。男的說:「我現在雖然什麼都沒有,不過將來我保證,一定會給妳最好的車開。」女的說:「什麼樣的車?」男的說:「至少雙B。」
女的笑得好開心,繼續提出要求:「我喜歡賓士五百的,而且要有穿制服的司機噢。」「那當然,只要我做得到,我什麼都給妳。」
「那你會愛我一輩子嗎?」「我當然會。」男的很認真,用一種即使地球滅亡也沒人可以懷疑他的真誠的口氣說。「絕對不可以愛上別人。」女的嘟嘴說。「愛上別人,我不得好死。我對天發誓……」「喏,別亂詛咒自己。」女的摀住他的嘴巴。


誠意勝過名車美房
雖然說,情話百分之九十都是空話、傻話,但在旁聽著的人,都感動了。世上還能說出此種動人傻話的人不多,有能力開這麼多未來鐵票的:一是未經世事又個性浪漫的年輕熱戀者,二是騙子。
就算熱戀,不是每個男人都說得出這種話。百分之七十的男人個性實在,提保證前都要算達成機率,不會講好聽話;百分之二十的男人沒有自信,根本不相信自己有成功的可能性,不肯提保證。講話能如此中聽的男人,百分之十不到。
女人不管什麼年紀,都愛聽這種話。年輕女人相信,這支票會成真,只要給他機會、只要他肯努力。年紀大的女人雖然不相信,但也覺得他的誠意可貴,有這份心,換得她心情舒坦,勝過給任何名車美房。
女人就是喜歡誓言,就算你說出「天上星星我也會摘給妳」這種3歲小孩都知道不可能的空話,她也會滿心歡喜,只要她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