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讀大學的湯姆失蹤了,他的媽媽下了飛機找不到他。同班同學也都不知道他的去向,他們都說:「或許那個同樣也是從台灣來的天才霍克知道一些線索吧,他也只和霍克合得來。」
霍克真的是天才,不是隨便說的。當年以數理資優來美國時才13歲,18歲時放棄數理改攻藝術,而且還和一個31歲的藝術家結婚,然後又改讀經濟,目前讀的是解剖學,然後藝術家老婆終於受不了他的天才離他而去。霍克的確知道湯姆躲在哪裡,因為他就躲在霍克家。


台北東區不少房產
湯姆從小就知道自己是別人羨慕的對象。阿公在台北東區留下來許多土地夠他們吃好幾代,爸爸就用那些土地和人合建大樓,後來成了很有名的建築師。媽媽全力培養3個孩子,特別是家中獨子的湯姆。湯姆告訴霍克說:「我兩個姊姊從小很獨立,也很叛逆,國中畢業就送去美國讀書,大學讀的都是名校,現在一個是律師,一個是醫生,兩個人都追求自己的生活,將來等著分遺產就好。」霍克說:「那我的目標就是追到你姊姊,任何一個都好。別忘了,我有天才的基因。」
湯姆並不想繼承阿公和爸爸的志業,他也想和兩個姊姊一樣過自己的生活,將來等著分遺產就好。湯姆和霍克讀同一所大學,他換了很多不同的科系,唯一沒換的是他的黑人女朋友桃樂絲。當然媽媽幾度飛到美國要阻止他們交往,媽媽說:「黑人就是黑人,我可不要我的孫子孫女都是黑的。」
湯姆常常拿錢接濟桃樂絲的家庭,聰明開朗的桃樂絲改變了湯姆的人生觀。湯姆對霍克說:「我最要感謝我的媽媽送我來美國,讓我認識了桃樂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