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世間上最遠的距離,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但是,對我而言,最遠的距離卻是,明明深愛著對方,卻無法付關心,那是多麼痛苦,多麼令人難受。

記不清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我和父親疏遠的親子關係,讓我們即使同住一個屋簷下,兩顆心依然隔著一道牆。對我來說,父親是一棵大樹,而我是倚靠著大樹生長的小草,大樹會為我遮風擋雨,就算天塌下來,仍有大樹會為我遮擋,使我不受到傷害。父親,在我心中,就是如此神聖而不可侵犯的地位,我始終以敬畏的心態望著他的背影。如果不是那天夜晚,我想我可能始終都會抱持著這種心態面對他……。

那天,父親拖著醉醺醺的身體回到家,一反常態地顯露出他最脆弱的一面。我知道父親一向最重感情,總是不惜為朋友赴湯蹈火,總是把朋友的請求擺在第一順位。這樣的個性,怎能承受朋友惡意的誤解,怎能承受朋友無情的背叛?所以,那天父親掉下了我從未看過的男兒淚;所以,那天父親說出了我從未聽過的消極話語。聽著父親向我交代後事,我的眼淚不聽話地直掉下,心中為他難過,為他抱不平,卻是一句關心的話也說不出來。那一刻,我恨透了自己的無能,恨透了我們之間那條看不見的界線。

隔天,父親裝作什麼都沒發生,可是我知道,父親在我心中不再如往常那般完美。我看見父親的眼淚,我看見父親的脆弱,可是這卻讓我覺得,我靠他更近一些,也更了解他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