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際網路泡沫時代有多頭總司令之稱的高盛資深投資策略師柯恩(Abby Joseph Cohen),在沈潛多時後重出江湖,周四她上CNBC的節目接受訪問時表示,美股已進入新的多頭市場,而標準普爾500指數從現在到年底最多還能上漲10%。

     同時任高盛全球市場研究所總裁的柯恩指出,高盛認為標準普爾500指數在年底前可達1,050至1,100點。柯恩表示,高盛確實認為,新的牛市已展開。

     美股在3月初創下12年來新低後強勁反彈,標準普爾500指數自彼時起已上揚47%。

     柯恩表示,她預期美國勞動市場景氣將有所改善,儘管是以飄忽不定的方式。柯恩指出,新增失業人口似乎逐漸減少,而且有一些行業出現新職缺,但即使美國這波景氣衰退依國內生產毛額(GDP)或工業生產的角度來看即將結束,美國就業市場低迷的情況可能還會持續好幾個月。

     柯恩指出,景氣走向與大環境好轉呈正相關的產業應該是目前最好的股市投資標的,比如能源、科技、金融等類股。

     柯恩表示,很多人都忽略了,大多數金融類股的確是會追隨著經濟成長的此一事實,當GDP成長,金融服務業傾向會表現得很不錯。

     高盛於周三宣布上修對美國今年下半GDP成長年率預測,由先前預估的1%調高至3%,反映企業產值預料將有所增長。

     柯恩表示,許多企業去年對生產極為審慎,導致存貨數量降至無法繼續維持下去的水準,即使當前的市場需求並無明顯增長,企業也需要增加存貨以維持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