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超人氣的微型部落格Twitter已跳脫一般社交或娛樂功能,對包括農產品在內的商品交易而言,具即時性的Twitter,還扮演評估市場與提供即時資訊的要角,成為投資人與交易商新興的交易工具。

     Twitter迅速崛起,許多商品交易員、分析師和農民開始利用Twitter分享基本資訊,並對商品市場變動做出即時反應,或進行業務宣傳。農民數年前即利用聊天室或是布告欄,在網路上分享資訊,但Twitter則更為直接和客製化。

     美國堪薩斯市Central State Commodities總裁布里特(Jason Britt)表示,「年長的農民近幾年才習慣使用簡訊,但年輕的農民已開始玩Twitter。」

     布里特指出,想要了解穀物市場,除了依賴政府的穀物調查,或是打電話給美國各地的農民,還可從分散各地的Twitter使用者,藉由他們傳遞的即時意見得知訊息。

     分析師表示,Twitter的服務適用於商品等需要許多新資訊的行業,例如穀物或家畜的行情,或是市場走向。

     Farm Futures分析師蘇德曼(Arlan Suderman)表示,Twitter上的資訊可以雙向流通,使用者皆能發表意見。除了留下文字訊息,許多分析師的推文(tweet)還連結至相關文章或網站。

     蘇德曼原本認為Twitter一無是處,但考量到農民十分渴望獲得即時市場資訊,便益發覺得Twitter是一項極佳的工具。蘇德曼的Twitter有760位追隨者(follower),他也追了179個人的Twitter。

     儘管Twitter可以傳播資訊,提供即時訊息,但也有分析師質疑,來自Twitter不同來源的資訊之可靠性和一致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