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原油價格受到美元走強影響,收盤下跌,並拉低本周漲幅。儘管美國公佈 7 月就業市場減少人數創去年 8 月以來最低紀錄。
 
今日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9 月交貨原油價格下跌 1.01 美元或 1.4%,收每桶 70.93 美元。盤中顯著震盪,一度上漲至每桶 72 美元以上。所幸本周累積依舊上揚 2.1%,為連續第 4 周收高。

周五美元兌日元勁揚逾 2% 至 6 月份以來最高價位,兌歐元及英鎊亦皆升值。美元走強趨勢打壓主以美元交易的商品價格,因這讓持有其他貨幣的買家面臨更高購價。

另一方面,美國勞工部公佈 7 月份失業率降至 9.4%,意外優於經濟學家預期的升至 9.7%﹔非農業就業人數僅下滑 24.7 萬人至 1.315 億人,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減少 27.5 萬人。

Tyche Capital Advisors 經理 Tariq Zahir 認為,就業人口確定較預期好一點,但美元走強也讓油價按理下滑:「美元是今日能源市場交易主導因素」。

根據普氏能源資訊 (Platts) 調查,7 月份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每日增產 10 萬桶原油,使得每日產量達 2857 萬桶。自去年 8 月至今年 3 月,OPEC 持續採取減產措施,但自 4 月份起每月皆持續增產。

普氏全球石油部主任 John Kingston 指出,OPEC似乎對於其產量緊縮措施採取相當放鬆態度,目前符合減產承諾比例低於 70%。他認為在油價維持在每桶 70美元或已上水準的情況下,OPEC 在 9 月份的產量會議上除了呼籲更嚴格遵守減產承諾,似乎不可能採取其他措施。

周五紐約期貨市場 9 月交貨新配方汽油價格下滑5.26 美分或 2.6% 至每加崙 2.0081 美元,9 月交貨燃油價格下滑 2.45 美分或 1.3% 至每加崙 1.9122 美元。9 月交貨天然氣價格則上揚 6.9 美分或 1.8%,收每百萬英熱 3.674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