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江是個好脾氣的人,不太會主動惹毛欣美,但欣美還是常常對慶江生氣。「他很節儉,這是好習慣沒錯,但省到沒有生活品質,也讓人頭疼。」兩人婚後買了中古屋,不整修沒法住。欣美想買新冷氣,慶江想到剛搬家的阿姨有個淘汰的舊冷氣可以拿來用。慶江說自己不是小氣,而是應省則省。

認識3年,欣美多次提議出國旅遊,慶江都推拒了,理由是「花太多錢了」,因而欣美所有的出國旅遊照片中,都沒有慶江的影子,全是自己跟姊妹淘一起去的。
吃飯,百分之九十選自助餐店和路邊攤小吃。如果欣美主張去貴一點的餐廳,他會說:「這很貴,今天又不是情人節,不需要慶祝吧?」欣美買的每一樣東西,慶江都會問價錢。即使是欣美自己付的錢,一旦價錢太高,他就會皺起眉頭說:「有必要嗎?」


喝35元咖啡都覺浪費
「這樣子感覺自己活得很沒希望。」終有一天,欣美對慶江大大發火了。「跟你在一起有什麼希望?我只會活成一個衣衫襤褸的老太婆!」欣美覺得,開源比節流重要。一直省,前途黯淡。但話說回來,不省哪有第一桶金?
人的金錢觀其實很難改變,只能互相容忍。不過慢慢讓生性節儉的人看見「某些生活品質的改善,還是比省錢重要」並不是很難,只是需要耐心。欣美後來採取「漸進式」的勸說法,本來慶江連喝35元咖啡都覺浪費,欣美對他說喝杯好咖啡,如果能換得心愛的人開心15分鐘,就是值得的。慶江也接受了這樣的看法,逐漸接受「花小錢享受人生」的哲學。
想想,節省的男人至少捨不得花錢去包二奶,欣美也就甘之如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