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登入Flickr(www.flickr.com),都像是走進美麗的歧路花園,遼闊又無邊無際。

才剛剛上傳好最近一次墾丁之旅的海灘照片,馬上就有來自大陸網友的回應。每天抵達辦公室,展開忙碌的一天之始,就是先瀏覽一遍目前朋友們上載的最新攝影作品,了解大家的近況。Flickr,是個發表攝影作品與分享的好所在。

許多台灣美景,愛台灣的壯闊精神,都在這裡被引起,比如說台東的伯朗大道,那麼適合跟心愛的人騎一段腳踏車,或是朋友返回宜蘭所拍的夜景、水上運動愛好者的淺灘滑板(Skimboard)浪上英姿、荒廢的日式宿舍……就這樣以優美的構圖、光影之組成展現在Flickr相簿裡,那些場景彷彿還召喚著我,不能帶著單眼相機出發吧,去那美麗的新世界的時候,只好把那些照片加為最愛。

Flickr,有時候也是巨大的交友網站。它也是令人產生高度倚賴的開始,回應照片,然後開始打屁、搞曖昧、互捧,然後也許就直接通信互換MSN、相約一起吃飯,度過美麗夜晚。

不過,我的朋友正是在這些互動線索裡,循線找到戀人偷吃的痕跡,朋友要求男友把疑似第三者的從「自己人」中移除,男友不從,最後竟然採取最激烈的自殺手段,把自己的帳號刪除了!

Flickr又像是小叮噹的任意門,讓人很近距離地自由穿透別人的生活,你可以選擇隱形,或者加入對方正在經歷的生命故事,往那既遠又近、既親密又陌生的對象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