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華和她的美國戀人丹尼爾在南加州馬里布海灘的五星級旅館,度過了比蜜月還甜蜜夢幻的一個月長假後,她終於又回到了台灣。
其實在甜蜜夢幻的外表裡,藏著彩華根本不敢去面對的真相,那就是丹尼爾是一個有3個孩子的已婚男人。上飛機前,她就知道了,可是她還是上了飛機。在旅館的每個晚上,丹尼爾都會和一個叫做「露娜」的女人通電話,丹尼爾曾經和露娜在電話中大吵起來,對方怒掛電話,丹尼爾在電話這端高喊著:「露娜!露娜!」
彩華曾經想在丹尼爾掛了電話後「很自然」的「關心」他,間接迂迴的探詢他已婚的事情,結果在猶豫間,丹尼爾已經抱住她狂吻起來,她整個人一陣暈眩什麼都忘了。但是丹尼爾高喊著露娜的聲音卻深植她的腦海。露娜,月亮的意思。


每次出國都有外遇
「我是露娜。你是芙蘿拉嗎?」電話那端終於傳來了一種穩定但低沉的聲音,感覺不出有太多的情緒。彩華很本能的承認了,而且很快都招供了。承認自己就是那個和她老公丹尼爾搞婚外情的台灣女人,承認當初在夜店認識丹尼爾。露娜並沒有怪罪她,反而向她訴苦起來:「丹尼爾每次出國工作都會談一場戀愛,他特別喜歡東方女人,他去伊朗,去中國,去新加坡,去印度,還有越南,他都會不斷的尋找情人。我為了讓他全力去工作,放棄很好的工作,照顧3個孩子,我還年輕,我也想到處走走,我正考慮和他辦離婚,這種日子我受夠了。」
露娜對著彩華傾訴著她的寂寞和無奈,完全沒有將她當成敵人。彩華用她所能運用的美語給露娜鼓勵和安慰,並且不停說抱歉。彩華知道,該是主動退出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