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五突破7084點高點後,再站上7077點新波段新高,市場人士擔心若市場沒有量,恐有「作M型搭右肩」之虞,不過康和證券自營部投資總監廖繼弘看法較樂觀,他認為目前基本面沒有太壞的消息,7月月線收長紅封閉前一個月的中長黑黑線,線形上強勢,量雖然不小但還是不夠,因此作M頭機率不高。

廖繼弘說,台股後市走勢看能否補量而定,若未來日成交量能穩定放大至單日1500億元以上,才能較快衝關,預計下周指數可能在6800~7384點間作區間震盪,看個股表現,挑半年報較佳電子股為首選。

廖繼弘認為,上次台股創波段高點時月均量是1700億到1900億元,單日量亦有2300億元以上,上周五股價再創波段新高,但量只有1347億元。雖然近來大廠法說會均釋出正面消息,但市場心態偏謹慎,主要是因為二年平均線至7080點附近,接近二年頸線7384點位置,接近長線套牢區,買盤不敢追價。因此單日量能略嫌不足,過高點會再震盪一下。

不過觀察線型變化,廖繼弘進一步解釋,台股7月月線拉出中長紅,線型已經轉強,從K線交叉向上角度,加上量能部分也表現不算差。若從5、6月2月合計成交量6.34兆元來看,7月達3.05兆,若8月再達到3兆元水準,台股就擁有突破7084點向上挑戰7384點長線套牢區的氣勢,本周台股可能還是區間震盪整理格局,靜待補量。

個股部分,兩岸中國題材的資產、營建股走勢出現「牛皮化」現象,漲勢停下來,可能短線沒那麼熱,要等到年底選舉前再發酵;反而是業績面較佳的電子取而代之,挾第二季季報及第三季展望普遍優於預期走勢較強勁,鋼鐵股在中鋼調高價後,因基期較低,因此有補漲走勢,建議投資人選擇法說會偏正面與第二季財報好的個股較有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