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裡寂靜無聲,心思不知神遊到何處,恍惚中,窗外的黑蟬竟開口跟我說起話來:夏天啊,你怎麼還在研究室裡?快,出來吧,到外面走走,看看夏的濃綠,對眼睛好的。找找我的蟬蛻,聽聽我的急鳴,看看我的求偶過程,我已羽化,只求我的夏之旅不要留下遺憾!妳呢?妳的夏天就要待在那小小的蝸居之間嗎?就像十七年前,如我初來乍到的小黑洞裡?

我說:唉,不得已啊,驕陽太豔,暑風燠熱,報告迫在眉睫,這教我怎麼出得去?

黑蟬又說:哼,這不是你們人自作孽嗎?太陽又不是今天才熱,要不是大家出門都騎車開車,電源開了忘記關,冷氣拼命吹,連資源回收做分類,像要了大家的命,溫度會上升這麼多嗎?我聽說那北極熊和南極企鵝都快沒地方住了,妳還敢嫌熱?讀書也是啊,沒效率就沒效率,還推托!妳看我,打出土就拼了老命,妳啊,要跟我學學!溫度上升,我還不是照樣大聲叫,妳少笑死人了!

我…我…,氣急攻心之下,又一陣暈眩,我試著眨眨眼,再看看剛剛眼前的黑蟬,早就沒了他的蹤跡了,不知又飛到哪個樹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