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公車上,我發現指甲裂了,我的指甲是「水甲」,很軟,稍微長長一點就會受損斷裂,因此我總是隨身攜帶指甲剪,隨時修剪斷裂受損的指甲。

剪完指甲後,我立刻用指甲剪上的銼刀將指甲磨平,但銼刀磨出來的效果不好,還是會刺刺的,我不喜歡,所以我一進入公寓的大門,就邊爬樓梯邊用樓梯間那一大片不曾上油漆的水泥牆壁磨右手的指甲。

用牆壁磨指甲是我的最愛,它的面積那麼大,一口氣磨十個人的指甲都不成問題,而且效果比銼刀好很多。但我家的牆壁上了油漆,不能磨,所以樓梯間一到五樓的牆壁,全被我磨出了指甲痕。

爬上五樓時,我只剩下左手兩根指甲尚未磨好。一陣腳步聲從樓下傳來,公寓的住戶回來了,我沒有理會腳步聲,繼續磨指甲,不久腳步聲來到了我的背後,停了下來。

我回頭看了一眼,原來是隔壁的張小弟放學回來。

我搬來不到一年,雖然經常在樓梯間磨指甲,但張小弟的作息時間跟我不同,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我在牆壁上磨指甲。我認為磨指甲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所以跟他打了聲招呼後,我又繼續磨指甲。

隔了幾天,張太太聽到我開門的鑰匙聲,特地出來跟我打招呼。

張太太有點欲言又止,深吸了一口氣後,她才指著牆壁問我,為什麼要在上面磨指甲,留下那麼多爪痕,讓張小弟很害怕、很擔心,不敢一個人待在家。

張太太在市場擺攤做生意,她收攤的時間比張小弟放學的時間晚,張小弟得獨自在家等媽媽回來。張太太禁止他打電動,所以張小弟唯一的消遣就是看電視,他最常看的就有很多吸血鬼、殭屍及妖魔鬼怪的靈異節目。

愛看靈異節目的張小弟,原本就超級會幻想,老是跟張太太說,家裡有妖魔鬼怪,要張太太陪他一起睡覺,讓張太太很頭疼。

樓梯間出現指甲痕後,張小弟更害怕了,他跟張太太表示,妖魔鬼怪離他越來越近了,證據就是牆壁上那些數也數不清的指甲痕。

那天他看我磨指甲後,便篤定地向張太太反應,說我若不是吸血鬼就一定是妖魔鬼怪,因為唯有妖魔鬼怪的指甲才會長得那麼快。而我為了隱藏自己的真面目,才會經常磨指甲以消滅唯一的不利證據。

看到我磨指甲的第二天起,張小弟就堅持不要一個人待在家,因為他相信,被他發現真面目的我,一定會找機會傷害他。

唉!我千想萬想也想不到,磨指甲竟會讓我被當成妖魔鬼怪,讓張小弟感到恐懼,害張太太得提早收攤回家陪小孩。

為了張小弟,我戒了,從此不在樓梯間磨指甲。至於那面留有數百條指甲痕的牆壁,後來在過年時,被張先生塗上了油漆,抹去了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