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亞洲股市教父」之稱的胡立陽昨(1)日大膽預測,台股以7,200點為分水嶺,將是全球股市第一個正式進入「牛市下半場」,就是緩漲的「慢牛」行情,忌追高,要小心謹慎。

他強調,台股三年多頭行情不變,仍可上萬點,但指數不能一下漲太快,才能走得長。

胡立陽表示,台股要跌也不下來,6,000點不會跌破。他重申,台股只要跌破6,000點,可以賣房子買股票;建議投資人在未來的半年內,可以逢低布中概股及能源概念股,主要是看好兩岸關係持續好轉及國際原油將漲到八、九十美元。中概股包括量販店、通路、食品等,能源概念股可以布局三成,包括鉛、銅、鋼鐵、塑化、食品等。

何謂「牛市下半場」?胡立陽解釋,牛市下半場有四個徵兆:類股輪漲快速、個股經常出現一日行情、賺了指數賠了股價、開始與國際接軌。他說,近來台股經常出現這四個情況,宣告牛市上半場在上周五已結束了。

胡立陽指出,台股從3,955點上漲五成,即6,000點是合理價,六千點以下,隨便射飛鏢都會賺錢,這是股市上半場,特徵就是股價領先經濟六到九個月的「自由行」。

但來到7,185點,約是合理價(6,000點)再漲二成,即約7,200點,不能再自由行了,最終還是要與經濟歸隊。胡立陽說,牛市下半場還是回到經濟,「現在全球股市似乎炒過頭了!」以美股來說,因獲利比預期好一點,就一路大漲,但股價仍不足以支撐獲利。

胡立陽並預測,大陸牛市上半場也即將結束,上證指數將在3,800點進入牛市下半場,未來挑戰度會變高。他說,港股基本上是跟隨陸股腳步走;至於美股道瓊最高不會超過1萬到1萬1,000點。

胡立陽分析,「進入了牛市下半場,就是群龍無首,台股8月放暑假的機會愈來愈濃,操作難度升高,如果沒有兩把刷子可能最後是一場春夢。」投資人切忌追高,要小心謹慎,台股不會再一飛沖天,牛市下半場將是慢慢漲的「慢牛」走勢,漲勢會趨緩,呈現上升收歛三角形型態。

胡立陽指出,台股大漲後,籌碼沈澱一下也是好事,但拉回下檔在6,000點有撐,不易跌破,台股未來三年多頭將上萬點;建議投資人可以拉回布局,並建議投資人可以他所創的「農夫播種術」為投資操作策略,以3%為止損點,就是買進看好的個股,可設定3%漲幅一路往上加碼,但每當下跌3%時一路減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