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等著擺脫女友已經很久了。她搬進他公寓不到半年,濃情便已轉淡,宛如嚼蠟。他以為,唯一不產生傷害的方式就是捱到某適當時間點,自然能若無其事分手。

這期間,他不乏其他女伴。「不是故意」的上床時常發生,但他內心詭異地自認忠實,因為他沒有「真正」愛上別人。或許有一天轉過街角,他會愛上第一個朝他走過來的女孩。但,在這之前,他先等著分手的那一天。
那一天終於到來。就在相愛後的第485天,滿臉倦容但很早就起床穿戴整齊的女友跟他說,他倆需要談一談。


也許會跟那男人結婚
他啜著咖啡,聽她道來她如何在工作時遇上另一男人,他們如何很有話講,男人如何讓她放鬆,很有安全感。他們一直小心維持純友誼,卻無法漠視情意迅速增長。最近男人終於提出希望進一步交往的請求。她痛苦掙扎,但她最後說服自己的原因是「她也許會跟那個男人結婚」。
他聽到這裡,咖啡杯扔了,面色通紅,頸筋畢露,雙拳握緊,全身戰慄。一箭步向前,他猛力抱住她,百般哭鬧,甚至威脅不讓她離開。他激動得語無倫次,不斷迸出同一句話:「不准你跟我分手。」脾氣強硬的女友比他更暴怒,大罵他算老幾,分手還要他批准。心臟怦怦跳,他頭暈又耳鳴,完全忘了24小時前自己嚮往自由身的心情,只知道他不能失去。他不想失去。他一輩子都在訓練自己去追求幸福,卻忘了準備萬一失去的情境。
同居後的第50個周末,女友搬了出去。他繼續纏鬧30多天,對方不堪其擾,叫了警察。從派出所出來,他身心完全虛脫,坐在派出所門口台階上,他終於痛定思痛,讓這段戀情壽終正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