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上7,000點大關後趨於震盪,但個股將回歸基本面。舉例來說,中鋼傳出盤價大漲,預估今年獲利拚百億元,股價應聲大漲,站上30元大關,幾乎快填完權息;聯發科獲法人看好未來獲利,也強勁上漲,再度拿下台股股王。

另一方面,與兩岸中概相關題材個股,股價已領先整理一段時間,如金融、營建資產、中概內需等,近來整體表現相對弱勢,但兩岸再度傳出簽署MOU或ECFA等談判消息,可望接棒輪漲。

由於指數來到7,000點的相對高檔,加上這波是由資金堆砌上來的行情,使得投資選股難度加深,最近可明顯看到中小型股又活蹦亂跳,集中市場漲幅較大個股都集中在中小型股,如近20個交易日以來漲幅第一名的是聯鈞,漲幅逾一倍,其次為嘉澤、昇貿、川湖、承啟等,漲幅都在六成以上。

但大型權值股卻少了法人加持,昨天宏達電已出現棄權息賣壓,股價一度幾近跌停,台積電、鴻海、台達電、宏碁、日月光等都以下跌2%作收。

目前市場投機氣氛明顯,操作中小型股都能賺大錢,不過也要建議投資人,要留意個股基本面表現,雖然有些公司今年具轉虧為盈或營收大幅成長題材,但仍要看未來獲利及營收成長動能能否持續,如果只是炒作,一旦行情反轉,投資閃避不及可能會受傷慘重。

這波金融股表現相對弱勢,大盤指數已突破波段高點,但金融類股指數是少數仍未突破高點者,隨7、8月兩岸可能正式簽署MOU,可能隨時再度成為市場點火題材,金融股經過整理後,有機會成為下波反彈主流股,未來最有機會率先進軍大陸的大型金控股,值得逢低著墨。

另外,與兩岸中概相關的資產、營建題材,也領先盤勢拉回整理,相關個股都值得注意,舉例來說,士紙、新紡、遠紡等股價都明顯拉回一段時間,兩岸如果傳出好消息,可能再度成為盤面主角。

此外,以台股目前結構來看,仍是類股輪漲格局,建議投資人此時對漲幅較大的投機股,可擇機逢高調節,逢低擇機介入體質優、基本面佳個股;大型權值股未來將扮演重要的衝關要角,不防留意近日股價拉回後,逢低酌量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