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金融風暴,讓郭台銘、施崇棠、林百里、張忠謀全數回任重掌兵符,但李焜耀(KY)卻沒有重返第一線,反而逆勢考驗接班團隊。

金融風暴後,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執行長陳來助、副總彭雙浪新三巨頭領軍,共同主導新友達時代!

友達的新三巨頭由KY負責策略布局、陳來助主導友達營運及新事業體發展,而執行副總彭雙浪則是中國戰將,主攻中國市場與TFT垂直整合。

KY現在最熱愛的活動是在住家附近山坡騎自行車以及爬山,或許居高臨下的視野及到處行走的自行車,啟發他更從容的從高點來思考整個集團布局。

友達執行長陳來助,是明基友達經營團隊最年輕的,52年次的陳來助,說話不急不徐。今年農曆年前,舉行法說,面對去年第四季單季大虧265.95億元,台下在場外資法人用不信任的眼光看著陳來助,陳來助開口就說:「今天外面的天氣真的很冷,就像面板景氣一樣。」化解尷尬,上周法說會,情勢逆轉,陳來助用「萬里無雲」形容下半年景氣。

陳來助是友達刻意培養的接班人,2007年才加入董事會,同年9月即躍升為總經理暨營運長,成為面板及電子大廠中最年輕的接班人。接班才兩年,陳來助即歷經面板業有史以來最大的起與落,卻也是成功的帶領友達度過金融風暴的舵手。

友達中國戰將彭雙浪

 
,最喜歡穿唐裝,穿起唐裝襯托不同的氣質,彭雙浪一口台灣國語,但有些捲舌的字卻有明顯的北京腔,法說會中,一開始就是道地的北京用語「下午好」打招呼。會中執行長陳來助不時翻譯他的北京用語。

彭雙浪自信十足的對法人說「你們看來是急單,在我看來是預期中,最後出來一個22億美元的數字。」這一次,友達取得大陸面板訂單,彭雙浪就是關鍵人物。雙魚座的彭雙浪喜歡冒險,挑戰新事務。他說,「1998年底時,被通知調到達碁 (友達與聯友光電合併的前身)時「我還不知道什麼是TFT-LCD。」但三年後,彭雙浪不僅對TFT-LCD很了解,並躍升友達光電副總經理。彭雙浪說,「我永遠不知道未來會如何?面對任何一項新任務,我只有從頭認真學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