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胡來電」、國內景氣燈號從代表低迷的藍燈跳升到景氣轉向復甦的黃藍燈,以及亞洲各國股市紛創今年新高的牛市氣氛,激勵今天台股勇猛無比,多頭猶如吃下定心丸,伴隨著外資腳步大喊加碼,力拱台股節節奔高再創今年新猷。

經建會昨天公布六月景氣燈號,一口氣大增5分,從12分提高至17分,景氣燈號也從代表「低迷」的藍燈,跳升到景氣「轉向復甦」的黃藍燈,終結「連九藍」低迷困境。對照歐美與亞洲各國最近發表的經濟數字,多數地區呈現好轉的訊息,顯示全球景氣最壞的時刻已過去了,政治面無里晴空、景氣面轉向正向,讓股市大戶有如吃下定心丸,個個喊進加碼動作不斷。

根據統計,MSCI亞太指數邁向2004年來的最長多頭走勢,市場相信區內經濟體的復甦勢必有助企業獲利的提高,除台股再創今年新猷外,日本、香港、中國上證、韓國、新加坡、印尼、菲律賓等股市,昨天盤中高點或是收盤價也是創下今年新高,亞洲新興市場,儼然已成全球熱錢前進加碼的主戰場。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7月以來全球主要股市漲幅前十名,幾乎都以亞太地區股市為主,而累計今年以來亞太地區股市漲幅逾50%的為中國、印尼、台灣、印度等四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