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市連續 2 周上漲,推動主要指數揚升逾 11%之後,周二 (28 日) 美國 7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然房屋價格報告優於市場預期,股指收盤呈現震盪整理。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11.79 點或 0.13% 至 9096.72。

Nasdaq 指數收紅 7.62 點或 0.39% 至 1975.51。

S&P 500 指數挫低 2.56 點或 0.26% 至 979.62。

費城半導體指數揚升 0.61 點或 0.20% 至 303.25。

過去 2 周內,因企業機構財報成績優於預期,令投資人情緒為之揚升,道瓊和 S&P 500 指數皆上漲約 11.5%,Nasdaq 指數則已上漲 12%。

經濟:美國工商協進會 (Conference Board) 周二公布,美國 7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第二個月下降,落至 46.6,6 月為 49.3。根據 Briefing.com 分析師預期,此指數降幅應控制在 49,本次數據表現遠不及市場預期。

Wells Fargo (富國銀行) 資深經濟學家 Scott Anderson 指出,在失業率持續上升,消費者信心薄弱的現下,消費者支出可能將維持疲軟。而對 2/3 總額來自消費者支出的 GDP (國內生產毛額) 來說,也不是好現象。

本周五,政府將發布第 2 季 GDP 的初始讀數,繼第 1 季縮減 5.5% 後,市場普遍預估本季數字將萎縮 1.5%,萎幅放緩意味著景氣有所改善。

另有正面消息指出,根據 Case-Shiller 報告顯示,美國 5 月房價較 4 月上升 0.5%,為自 2006 年 7 月以來首度上升,也是連續 4 個月萎幅呈現放緩。該指數較去年同期下滑 17.9%。

油價:美國最大煉油公司 Valero Energy Corp. (VLO-US;瓦勒羅能源) 第 2 季財報營收疲軟,且出現 10 年來首度虧損,然獲利情況優於預估,股價收盤下跌 3.6%。

隨著原油價格下挫,許多油氣公司股價隨之收黑。

美國 9 月輕原油期貨價格縮減 1.22 美元至每桶 67.16 美元。

道瓊成分股石油巨擘 Chevron (CVX-US;雪佛龍)和 Exxon Mobil Corp (XOM-US;艾克森美孚) 皆微幅下挫。AMEX 石油類股指數 (AMEX Oil and Gas Index) 收低 1.7%。

企業財報:娛樂集團 Viacom (VIA-US) 第二季獲利雖下降 32%,但表現仍超乎預期,股價上揚 1%。

本周企業財報的數量最多,S&P 500 指數中有 146 間將公開成績。根據《Thomson Reuters》的財報調查,目前為止,獲利企業數占 77%,超出長期平均水準的 61%。

關於企業收購情報,IBM (IBM-US) 稱將以每股 50 美元或總價 12 億美元的價碼,全現金收購技術服務公司 SPSS Inc (SPSS-US)。

美國第 3 大行動電信業者 Sprint Nextel Corp (S-US;斯普林特) 則準備斥資 每股 5.50 美元或總額4.83 億美元,完全併購小型行動電話服務營運商 Virgin Mobile USA Inc。

公債:公債價格上漲,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由周一的 3.72% 下降至 3.70%。

國際股市:亞洲股市收盤上漲。歐洲股市同樣收紅。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匯率上漲,然兌日元身價下貶。

紐約 8 月黃金重挫 14.60 美元至每盎司 941.70 美元。

股市漲跌比表現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少於下跌家數,接近 3 比 2,成交量為 7.15 億股。在 Nasdaq 交易所,下跌家數多於上漲家數,為 7 比 6,成交量報 14.4 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