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數位化、網路化,使得許多通訊軟體如MSN、FaceBook、Twitter、Plurk等大行其道,有些跨國企業善用這些工具,降低溝通成本,有些企業則嚴禁員工使用,以防機密外洩,有些老闆則利用這些工具,瞭解員工的近況。

在科技界工作、尤其身處於工程師團隊中,使用數位小工具與主管、同仁溝通的情況實屬平常。擔任專案經理的小如,組裡除了她,其他成員都是男性工程師。由於公司並未禁止上班時間使用msn,因此,小如開始善用msn,在正式會議以外的時間,進行立即性、私密性、非正式等型態的內部溝通。

整日面對電腦、專寫程式的工程師,個性傾向內向或不善於表達,往往不太敢在會議上提出個人看法,卻又因為不知如何向同事或主管開口,造成無法達成會議決議的工作進度。為了解決這種溝通不良阻礙團隊工作效率,小如把msn設定為三種內部溝通功能。

第一類是立即性的溝通。像是有個亟需即時解決的程式問題,雙方正有時間能討論,緊急人力資源調派、協調、交付,或是針對某些疑慮和問題需要確認無誤、達成共識時,使用msn是個少花溝通成本,又能立竿見影高效率的好作法。

其實,不單單是msn,只要是即時通的數位小工具,都能讓員工彼此之間私密溝通。多數公司考量資訊安全、員工認真上班等原則,禁用員工使用即時通,確實能使員工盡可能的全時專注工作,但卻有礙於情感聯絡或職場心理私密聯繫。

小如發現,有時候緊繃或低迷的工作氣氛,透過即時通的隱密溝通,多少能改善。有時候,同事只是需要感同身受、組員全力支持、互相鼓舞打氣,此時,msn會有幫助。

有些公司會自行研發內部使用的即時通軟體,讓員工保有私密溝通空間,但目的也希望員工能有非正式的溝通管道,減少正式溝通所耗費的成本,或是達到正式溝通時無法建立的溝通方式。

 

請選擇資源最豐富的<呆呆向錢衝團隊>

引導你走向成功之路

我準備好啦!   你呢?   你準備好了嗎?

DVD中文影音說明 http://www.stock168.ws/

DVD英文影音說明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直銷業的最佳選擇 》美商GDI

GDI 的最佳選擇 》呆呆向錢衝團隊

 

歡迎看過DVD訪客進入 美商GDI<呆呆向錢衝團隊>線上聊天室

訪客進入聊天室請說 <咖啡王子蔡大哥介紹>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蔡先生

 

 Part Time Work. Full Time Income. 

 Age Is No Barrier.

"If you're sick you get paid,

 if it's a holiday you get paid,

if it's raining you get paid!

We've got a really,

really nice full time income,

working just part time from home.

WELCOME TO JOIN GDI :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歡迎詢問ㄛ~~^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