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琪今年29歲,眼看朋友都有了歸屬,也急著結婚,相親相了幾十個,也有男生表示想進一步交往,但她就是「沒感覺」而婉拒了人家。熱心朋友力薦自己認識的男士,「他也許不夠浪漫,不會說情話,但很溫柔適合當老公,選老公和選情人是不一樣的。」

可是,這些被秀琪發好人卡的男士,就像在熊貓面前放一大盤可口肉食一樣,吃不下就是吃不下。朋友坦白告訴她:「妳這樣挑下去會嫁不出去,妳要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就開出條件來吧!」秀琪其實不大清楚自己要的感覺是什麼,想了很久,勉強說出一個形容來:「我希望他不是一個味同嚼蠟的好男人,我期待與一個比我聰明且有智慧的男人共度一生。」


太重感覺容易被騙
世界上的女人在擇偶上可簡單分為二種型。一種叫「實用型」,實用型的女人會找到所謂的「好人」,只求一生安穩(當然也有看錯眼的時候)。婚姻路上奉行寧有勿缺的原則,擇偶標準容易隨著自己的年齡與條件而改變。
另一種是「感覺型」,她們一定要求感覺對了就對了,感覺錯了就無法繼續下去。她們寧缺勿濫,必須承受的風險是:年紀老大不小,夢中情人卻始終未降臨,因為對他們而言感覺對的人,對他們的感覺未必對。感覺型的女生如果想要找到真正的夢中人,要多給對方一點機會,不要太早就「感覺不對」而否定對方,否則常常因為排拒「老實的好人」,而遇上巧言令色的花心男。
畢竟,舌粲蓮花、愛情經驗豐富的男人,都很會討好女人,給人的感覺很美妙!而感覺型的女人一旦放下感情,就容易深陷其中,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