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被劈腿之苦的人,懷著不自覺的恨意成為別人的第三者,當意識到自己由被動的弱勢受害者,轉變為主動的強勢掠奪者時,一股報復的快感隱隱發散,凝結為嘴角那抹苦澀又邪惡的微笑。

這樣的體會,許多人都有經驗,包括我自己。當自己從不自覺中醒覺過來,才發現搓跎了不少歲月。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不停在勸導別人,不要成為第三者,不全然因為道德觀,或是怕傷到無辜的人,而是我十分明白,傷得最重的一定是第三者,因為除了要搶奪、捍衛那份情感,還得承受周遭指摘,更得擔心後繼的第三者再來搶奪。


小孩抵制親友疏離
有一位朋友,好不容易通過層層磨練,從第三者被扶正為配偶,正以為可以揚眉吐氣過正常生活時,真正的考驗卻又來了。配偶的小孩自始至終認為她只是爸爸的女人,和他們沒有關係,大家平常禮貌性打個招呼,有任何事或節慶時一定會找媽媽一起度過。例如畢業典禮、生日、父親節、母親節、親戚喜事等,小孩會拉著爸爸媽媽一起參加,這位扶正的第三者如果出現,不僅尷尬而且多餘,因此她根本無法加入這一家人的生活,只能參與這男人的一部分生活。當這男人出外與朋友、同事相聚時,帶著扶正的第三者出席,席間女人一定沒好臉色,因為她們都是元配的朋友;男性友人也同樣不知所措,聊什麼話題都很難避開舊人舊事。幾次之後,她就沒興趣參加聚會了,男人似乎鬆了一口氣。當她要求男人去參加她朋友的聚會時,大家也很難找到話題的交集。結果不論有沒有扶正,她仍然只能和搶來的男人躲在小天地裡,過著自我安慰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