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4度挑戰7000點均無功而返,不過,本周利多題材不少,除了資金量能並未退潮之外,重量級電子股法說紛紛登場,7000點關卡還是可以奮力一搏,只是法人認為,多方現在追價顯然比前波保守許多,加上法人頻頻出現調節動作,即便過關後仍得留意解套賣壓出籠。

王兆立:7084將突破
美股此波多頭強勢反彈,道瓊指數順利收復9000點大關,也帶領國際股市普遍走揚,台股外有支撐、內有資金之下,連續4度闖關7000點,儘管最後功虧一簣,但寶來證券策略分析師王兆立認為:「7084點的前波高點,本周應該可順利突破,周四摩台指結算前,台股都算相對安全。」
匯豐台灣精典基金經理人龍湘瑛表示,短線盤勢顯然陷入高檔壓縮整理,但台股即使無法站穩7000點,只要守住月線,則波段多頭架構不變,但將以個股表現為主。
龍湘瑛指出,上周指數區間不超過100點,量能也始終在1200~1500億元,多方心態謹慎,不排除需要較為明顯的拉回,才能吸引新一波買盤湧入,才能突破7000點大關。
面板龍頭友達法說利多不漲,的確壓抑多頭信心,本周陸續還有晶圓雙雄、矽品(2325)、宏達電(2498)法說即將登場,市場預料法說內容將偏多,這也有助科技股維繫大盤主流地位。
儘管如此,由於7000點以上壓力不小,王兆立提醒,即便站穩7000點之上,也很容易引發新一波的解套賣壓出籠,因此若有出量收黑情況,就得留意回檔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