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雖連4日攻堅7,000點均功敗垂成,上周五(24日)收在6,973點、單日下跌7.6點,但法人表示,台股緩漲攻堅反而有利台股走勢,投資人不用那麼緊張,預期未來3個月台股仍會呈現震盪趨堅的走勢。

     萬寶投顧總顧問朱成志表示,國際股市包括美道瓊、NASDAQ、南韓、新加坡等等股市均呈現大漲,但台股並沒有跟進國際股市,台灣法人包括投信、自營商及政府基金都踩錯腳步,原先市場預期的焦點放在兩岸金融MOU簽訂時間點,等一個兩岸利多題材,MOU不如預期,使台股走勢受累,不過,預期未來3個月兩岸仍將簽訂MOU,屆時金融股將受到提振。

     朱成志說,未來3個月台股將呈現震盪緩步趨堅,不會像今年2月到5月,月線連4紅,漲得那麼凶。但投資人不用那麼擔心,因兩岸金融MOU即將簽訂,加上第三季又進入電子股旺季,法人也會翻多,台股後續以緩步攻堅的方式比較好。

     因國內法人原先是偏空,目前台股沒有急攻的條件,在7,000點附近整理是很正常。

     朱成志說,近期值得布局的是受惠於金融MOU簽訂的金融股,及電子下游的零組件如觸控面板、IC設計及DRAM等下半年營運不錯的類股。

     凱基投顧總經理王國雄表示,7,000點附近籌碼面有趁近期美股大漲之際,反向獲利了結狀況,整體成交量仍顯不足,24日成交量為1,494億元,後續台股要突破並站穩6月2日的7,084點,比較困難。

     王國雄認為,權值股如鴻海等無法連續上漲,代表法人動向並未積極進場,後續要觀察上市櫃公司8月底前就要公布的半年報,半年報公布之後,不確定的因素消除,才比較能吸引後續法人積極進場。

     王國雄說,半年報公布之前,台股是不容易站穩7,084點高點。而近期值得布局的是電子股中NB及面板相關零組件股,因小筆電熱賣,引發相關零組件的需求,也造成NB用的面板出貨量激增,連帶也使得面板相關零組件廠商營收比市場預期要好,該兩個族群值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