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想慰勞身兼上班族與保母、全年無休的我,提議兩人找一天請假半天,夫妻倆來個浪漫的午餐約會。

先生的心意讓我好生感動,但是因為業務繁忙,先生遲遲沒有敲定日期及地點,急性子的我忍不住動了肝火:「你只是隨便說說,根本沒誠意,都在敷衍我!」口才犀利的我咄咄逼人,先生頻頻挨轟……。

那天晚上,先生忽然開口感慨地說:「我確實想請妳吃飯,也上網找了餐廳,因為公司會議很多,才沒確定哪一天可以請假,遲遲沒敲定是我的錯,可是為了辯贏我,讓原本好好的約會變得這麼彆扭,不是很不值得?」

當下我啞口無言,那個場景讓我想起讀過的一篇文章「有時候贏了,其實是輸了」。可不是嗎?有時候贏了面子,但其實輸了感情;有時候贏了口舌,但其實輸了形象……,總之,有時候看似贏了,實際上卻輸了。

最愛你的人往往會對你多加包容,使得自己容易視一切為理所當然,而忽略了彼此應有的珍惜和尊重;理直氣「和」的態度,絕對比理直氣「壯」更為人所接受,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