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師「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來可說是事業得意,巴菲特投資高盛(Goldman Sachs)帳面獲利逾20億美元(659.1億元台幣),巴菲特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財經新聞網(Consumer News and Business Channel,CNBC)專訪時,強調投資股市才是王道,即使道瓊站上9000點仍應投資股市,他並持續看好高盛、還強調目前無意出脫手上高盛認股權證。

春風滿面
巴菲特呼籲投資人投資股市才是王道,巴菲特說:「儘管企業銷售仍然沒有顯著成長,但不代表投資人長期內應該遠離股市,我認為股票市場復甦時間將早於經濟復甦。」
巴菲特重申去年秋天提出的論調,強調:「投資人不要等經濟復甦時才要投資股票,因為如此定會錯失股市大漲、賺大錢的好機會。」
巴菲特還說:「儘管道瓊站上創1年內新高的9000點大關,但投資人仍應注資股市投資,因為長期來看,股市的投資報酬率仍高於國債、外幣等現金投資方式。」
巴菲特另強調:「由於美國政府大手筆砸錢刺激經濟,我深信未來有出現真實通膨的可能性,但現在振興經濟措施雖或有後續負面通膨效應,但確有其必要性。」


續持有高盛認股權證
巴菲特同時力拱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連任職務,巴菲特說:「我不認為有其他人能做得比柏南克還要出色,柏南克他對每個問題都瞭若指掌。」
巴菲特投資獲利走路都有風,先前金融危機時入市投資高盛,現除10%特別股股息收入外、50億美元(1647.75億元台幣)認股權證帳面獲利逾20億美元,但巴菲特表示,目前無意出脫手上高盛認股權證。


波克夏A股半年新高
巴菲特得意說:「我們將持續持有高盛認股權證,我現在根本不想接到高盛打來的電話,事實上,我先前投資的高盛特別股、換算下來每分鐘能獲利進帳高達1000美元(3.3萬元台幣),而我的投資本能告訴我,我們會很樂意繼續持有這批認股權證,直到即將到期時再出售,高盛特別股股利豐厚,而這批認股權證更將替我們賺進大錢。」
巴菲特近期投資順手,其領軍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近期雨露均沾、股價一飛沖天,上周五收盤A股股價再漲1.93%、收盤一舉站上9.53萬美元(314.06萬元台幣)、創近6個月高點紀錄。


7家銀行再傳倒閉

巴菲特再度因慧眼獨具賺大錢之際,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FDIC)卻宣布再接管位在喬治亞州的萬全銀行(Security Bank Corp)旗下6間分行、及紐約州的華特福鄉村銀行(Waterford Village Bank),累計今年以來美國破產銀行家數高達64家,其中光喬治亞州倒閉銀行高達16家、為美國各州之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