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市近日在7000點近關情怯,盤中幾度站上7000點後又壓回,究竟此時是該獲利減碼,還是持續加碼來期待7000點以上的行情?法人表示,大盤要能有效守穩7000點大關及前波高檔,電子及金融為二大控盤主角,電子若佔大盤比重能達六成以上,甚至六成五,則大盤走勢惟電子是問,而金融則將扮演助攻角色,但若台幣升值過快,則需觀察金融及營建能否代替電子,成為帶盤主流!

投信法人表示,台股本波漲了近500點,指數進入高檔震盪區,居高思危調節賣盤隨時等候出籠,且法說會及近期台幣走勢也將影響盤面走勢,不過在三大法人仍持續買進下,有助穩定市場買盤信心,惟許多漲幅已高個股,仍需留意伺機於高檔調節的賣壓。

投資建議方面,大盤從2008年3955低點至今已反彈7個月,目前面臨7000點關卡要持續上攻有一定難度,且部分個股出現投資人趁利多逢高調節,追價意願並不高,短期台股震盪幅度可能加大,且類股輪動相當明顯,投資人可逢高減碼,慎防追高,以逢低承接操作為宜。寶來證券策略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台股指數已來到高檔區,王兆立指出,族群齊漲機會將減少,將呈個股表現格局,投資人可以留意低股價淨值比的個股。

復華投信表示,台股呈現短線震盪格局,中長線則仍看好今年第四季及明年第一季行情,主要是因為基本面加持,企業營運可望在第四季明顯好轉;其次Win7將在第四季上市,也可望帶動電子產業另一波商機,而今年底至明年初可望簽訂的ECFA,兩岸題材將可望持續延燒,未來操作仍偏積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