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6月18日見低6100後如預期展開反彈,其間一度於前波套牢均價6800附近、因ECFA恐延至明年而急速壓回。惟回測守穩6500支撐後,再因INTEL財測佳、美股強彈帶動電子股,指數連續幾日攻抵7000點之上。但究竟7000點能否成功守穩,專家表示,這幾天盤中幾度翻黑但收盤幅度都不深,顯見投資人不再隨利空而殺低持股,市場信心已恢復,就等量能持續溫和放大帶領飛躍前波高點7084點。

電子率先確立主流地位

本周美國企業財報優於預期帶動台股展開一到五波的攻勢,短期因美股震盪盤堅而非連續強攻,台股量能稍嫌不足,指數7000至高點7084間又逢二年線反壓、震盪難免。不過,法人表示,包括INTEL、德儀財報宣示下半年旺季可期,後續還有下週台股密集法說會和8月兩岸可能簽金融MOU等利多助陣,電子率先突破前高274點已確立主流地位,金融亦將再挑戰前高,大盤可望持續盤堅至第三季末、第四季初挑戰7500點。

籌碼面有利多方續攻

大盤從7月13日開始反彈,但期間融資餘額反向減少超過120億元,籌碼面有利多方;而隨著指數上漲以及融資減肥,大盤融資維持率回升到145%,未來大盤指數需跌破6980 才會有再度引動融資追繳賣壓的疑慮。

另外,近期進入密集的法說會,友達率先於7月23日登場,接著還有奇美電 (7/30)、力成 (7/30)、宏達電 (7/31)、日月光 (7/31)、聯發科 (8/4)、立錡 (8/6)等即將召開法說,各主要電子重量級法說會所揭露的第三季景氣看法,亦將實質影響電子類股走勢。

各均線仍呈多頭排列

大盤近日在電子領軍下再度向7000點進攻,可惜電子開高走低,幸而守穩五日線且留有下影線,顯示,雖高檔賣壓重但下檔接手仍積極,且各均線仍呈多頭排列,五日均量維持在900億左右,若能持續量增且守穩在前波高點279點以上,較有利後續走勢,並引導大盤守穩7000點之上並突破前高的7084.83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