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周線連五紅,上演7,000點攻防戰,多空大拉鋸。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表示,台股8、9月在盤整時間滿足及年底縣市長選舉等題材帶動下,有機會攻破前波7,084點的高點。他說,與「中國」、「新產品、新概念」等題材沾上邊的個股將有表現機會。

台股歷史中三度飆破萬點,無法站穩就迅速大回檔,2007年及去年均在萬點前就回頭,但兩岸破冰後出現的和平紅利,加上遺贈稅調降及台商回台等鬆綁,都為台股提供萬點養分。蕭乾祥胸有成竹的說,台股度過6到8月的盤整期後,這一波台股再衝萬點,就不會回頭了。

蕭乾祥分析,香港CEPA簽訂後,平均股價淨值比為2倍,最高來到3.3倍;台股在7,000點的股價淨值比為1.8倍,2倍約為7,800點,3倍的水準就會到1萬3,000點,預期9月台股調整會告一個階段。

蕭乾祥說,8月半年報公布,9月會有兩岸政策開放,12月會有選舉,依照歷史經驗,三個月前會反映選舉行情,預估指數應在9月發動。他建議,投資人應該從未來有前景的產業架構嚴選個股,在大行情來時,才能重裝上陣、搭上行情。

蕭乾祥進一步說明,中長線多頭架構確認下,選股當然是重點,台股從3,955點漲上來,三個月幾乎都沒有喘息,指數從超跌區上衝時是全面紅,不管甚麼「阿貓阿狗」股都水漲船高,但未來只有好的股票才會有續航力。他說,營運不佳、沒有題材性的個股,可能就停在這個位置,甚至往下,回到市場認為合理的股價。

蕭乾祥指出,因為兩岸和平引起的火花,已打破先前台股以電子股馬首是瞻的慣例,電子族群雖不容小覷,卻不是所有的族群都可雨露均霑,必須挑選具備新產品商機的族群,例如Win7將帶起的換機潮,從觸控面板、無線網路、IC軟體上都會有電子廠供貨。

另外,新規格USB3.0,近期已大漲的藍光DVD及微型投影機的商機,建興電、廣明、揚明光、亞光等個股,都已經強勢表態。

蕭乾祥分析,兩岸交流受惠股中線最受矚目的題材,則是第四次江陳會有機會促成的陸客自由行及航空城與物流,將對飯店、旅遊股及航運股等。他說,預定簽署的金融MOU及ECFA,將使大盤股價淨值比可望提升,有機會藉此加入東協。

另外,陸資來台的題材中,第三次江陳會已通過兩岸產業搭橋專案、陸資來台採購及正面表列投資項目、中國民生需求受惠股、中國經濟振興政策受惠股都是重點。

在本土內需部分,資產也是相當重點的題材。蕭乾祥認為,四都土地資產股包括大台北、大台中、南高屏地區,所衍生出來的土地資產效應,以及全球重視的節能概念股─LED族群,都有機會在台股衝萬點扮演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