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友達:面板景氣 萬里無雲,目前友達供不應求,只能滿足八成的訂單。

l          () IMF報告:人民幣嚴重低估,呼籲中國政府應讓人民幣應進一步升值。

l          () 友達2Q66億 3Q景氣萬里無雲,上調今年資本支出至700~750億元。

l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近期網通晶片大廠Atheros、瑞昱接單旺,手機晶片大廠Qualcomm受惠於大陸市場與智慧型手機晶片需求上揚,帶動台積電、聯電兩大晶圓代工廠。

l          大陸補助太陽能產業牛肉持續上桌 台廠分得肉湯喝。

l          茂德 揮別海力士 想抱TMC,停止與南韓Hynix 54奈米的技術移轉合作協議。

l          6月資通訊接單年成長2.87% 出口領頭羊,來自日本及東南亞國協的訂單都已轉為成長,美國訂單也出現回溫訊息,但大陸訂單復甦程度相對緩慢,減幅仍是兩位數。

l          富士康:上半年恐虧損。這是富士康連續第三度在半年報公布前發布獲利預警,這次更首次預警會陷入虧損。

l          華晶科 搶進自有品牌手機,在北京發表首款結合專業級相機的自有品牌手機「altek T8680」,正式跨入手機領域。年銷量挑戰7萬支,並希望品牌可達損益兩平。

l          防塑化跌價 台塑集團降庫存,歐洲Total爆炸停爐後,除SM外,其他塑化產品行情卻不漲反跌。台塑集團旗下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決定自即日起調低產品庫存。

l          透過增加電信通路和一般通路布局,明基 拚小筆電三哥。

l          5不窮6不絕 外銷接單創8個月新高,6月份外銷訂單金額為279.4億美元,預期10月份年增率可望由負轉正。

l          友達電子書 第三季量產。面板價在高點 淡季將至宜謹慎。京東方6代線 恐斷炊。元太今年不愁沒訂單

l          華晶科 大陸賣高檔手機。大陸本土首款Android手機問世

l          中國大型量販通路 大潤發稱王

l          與海力士結束合作 茂德50%產能解套

l          有線電視業再掀頻道卡位戰,爭數位電視版圖

l          山寨機以30%價格 搶大陸市場

l          明基、優派 搶攻小筆電市場

l          沃爾瑪主打NB 搶開學商機,產品線拓增40%,並大幅削減NB和週邊設備售價。

l          鐵礦砂價格續看高。大陸鋼鐵水泥產能嚴重過剩。鐵礦石談判 瀕臨破裂邊緣

l          受到光碟機讀取頭等關鍵零組件缺料拖累,華碩Q3恐熄火

工程承包量達高峰 外資大買中鼎

 

******   2409友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