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2886)旗下兆豐票券減資20億元繳回金控,充實購併銀彈,據了解,兆豐金控董事長王榮周最近勤跑中國全力尋求中國地區設立分行或參股機會,除華一銀行是可能入股對象外,市場也傳出兆豐金鎖定蘇州附近城市商銀探詢參股可能性。

搶人民幣清算業務
在看好兩岸金融中長期發展下,兆豐金決定集中資源布局中國市場,6月底兆豐票券考量長期資本過剩董事會通過減資20億元,並在近期申報生效,上繳金控,有利充實購併資金,另兆豐銀也將規劃在今年發行次順位債券,募集資金,為兩岸布局做好準備。
對於中國布局,兆豐金控副總經理林瑞雲說,只要是台商密集地區都是兆豐金可能的選項。兆豐銀行在中國申設的第1個據點即是蘇州辦事處,不過目前還在等待對岸核准函,除蘇州地區外,據了解,由於蘇州是台商集中的大本營,預期在兩岸金融政策解禁後,將是台灣的銀行設點熱門區域。市場傳出,兆豐商銀除設有蘇州辦事處外,也積極尋訪附近城市商銀參股的可能性。
除中國布局外,兆豐商銀也在積極爭取兩岸人民幣清算銀行,以去年開放人民幣在台兌換,光來自人民幣兌換手續費及價差利益,兆豐銀單月挹注收入就上看億元,因此,內部對未來兩岸即將建立的人民幣清算業務勢在必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