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多方不墜,儘管指數開高走低,但尾盤都還能維持漲勢,22日雖未過前波的7,084點高點,但收在6,985點,收盤價連續三個交易日創今年新高。

期貨分析師指出,多方未縮手,但往上卻沒有量能支撐,在等待較大的波段行情來臨,可採取買進買權、賣權(buy call buy put)策略。

期現貨 同步看多

台股多方占上風,元大期貨投顧部副總洪守傑表示,以外資法人近幾個交易日在現貨市場買超500億元,期貨市場也無反手做空,還有3,000口以上的淨多方部位,顯然在期 現貨同步看多。

從國際股市分析,除了陸股不斷創新高外,鄰近的香港及韓國股市,也都已突破台股7,084點時的新高,美國的費城半導體指數也已經越過高點,台股波段站上7,084點的機會相當大。

量能不出 驚驚漲

不過,4月底、5月初台股攻上7,084點的單日量能超過2,000億元,近期縮到1,500億元左右,不少投資人在等一根帶量長紅帶動盤勢上漲,不料指數在量能不出下,還是驚驚漲,以第三季為除權息旺季,期貨8月合約受到指數因除息因素蒸發的影響約90點,昨日台指期逆價差為100點,考慮除息因素,真正的逆價差僅有10點。

買方策略 有賺頭

目前台股「上有鍋蓋,下有鐵板」,7,084點是短線關卡,但往下跌又跌不下去,多空的看法仍在拉鋸,投資人若預期未來趨勢將出現,會有較大的多空波段行情,則可以採取買進買權、賣權的策略,以因應大行情的出現。

期貨分析師表示,8月合約將在8月19日結算,還有相當長的時間,選擇權商品的時間價值及波動率都沒有太大的減損,表示若在此時採取賣方策略,討不到甚麼便宜,不妨採取買方策略,在台股有大幅波動之際,較無時間價值減損的干擾,又可以獲得比較大槓桿倍數的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