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續三天挑戰7,000點大關未果,法人指出,美股及陸股仍是牽動台股的關鍵。從技術分析看,7月底前是台股重要轉折點,周日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結果,台股可能會有慶祝行情;近期雖區間整理,但「壓縮期愈久、爆發力就大」。呂張投資團隊的張獻祥建議,投資人宜趁大盤拉回逢低布局,要買上半年財報佳的個股。舉例來說,被動元件及連接器等零組件,上半年獲利都有不錯成長表現。

台股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攻7,000點大關,但都只有上半場強勢,下半場就打到7,000點之下,昨(23)日以6,980點、小跌4點作收,7,000點大關看似很近,卻走得緩慢,成交值萎縮到1,279億元。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以「費波蘭西」係數分析指出,台股面臨重要的轉折,本周是台股9,859點以來第89周,從3,955點回升來的第34周,也是第八個月,下周就是7月底的最後一周,屆時可見分曉。他說,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結果出爐後,股市可能會向上突破,創波段新高後再拉回。

杜金龍認為,台股因量能不夠,出現價量背離,即使突破也還是可能再拉回,是否會形成「M頭」,還是要以美股及陸股為依歸。

張獻祥則表示,台股近期箱型整理,與進入除權旺季、大型股除權壓縮指數有關。他說,個股波動很大,每天仍有約50檔獲利好、前景佳的個股漲停,預期短期還會在6,500-7,000點間盤整,後市還是要看美股及陸股,目前看起來這兩個股市應都沒問題。

「台股區間整理悶太久了,指數有愈墊愈高趨勢,本周日國民黨黨主席選完,說不定有慶祝行情可期。」張獻祥樂觀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