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昨(23)日再度買超台股44億元,連續七日買超金額598.97億元,成為台股挑戰7,000點的最大推手。美系外資主管表示,台股搭上大陸的景氣復甦列車,明年各產業獲利可望攀升,成為全球少數投資報酬率高的市場,仍建議國外客戶積極布局。

外資自本月14日賣超3.8億元後,接連七個交易日買超台股,其中兩度買超金額逾百億元。近資近五個交易日買超放大,大買聯電10.8萬張,中鋼、友達都逾7萬張,權值股成為外資的最愛,也成為這一波台股攻7,000點的主力部隊。

外資看好台股,從對基本面的研判即可看出端倪。本月初,摩根士丹利預估,台股明年整體產業的每股稅後純益(EPS)成長率上看91.4%,摩根大通更認為年增率將達264%,遙遙領先其他亞太國家,第二名的香港也只預估有31%的成長力道。

外資除了高唱台股將上看8,000點外,對各種指標股的目標價,更是一家喊得比一家高。

聯發科昨收盤價448元,但摩根士丹利設定目標價為520元,巴黎證更調高至558元。

高盛亞太科技研究主管金文衡上周才重申鴻海「加碼」的評等,目標價由120元調高至141元。本周花旗環球又把目標價提高到143元,距離昨收盤價111.5元,隱含上漲空間28%。至於廣達、華碩、可成與大立光,也都是類似的情況。

外資主管說,不只電子,摩根大通才剛調高九檔金融股目標價,重量級外資也喊進正新、裕隆等傳產股,這波外資買超屬於「全面性」,當電子、傳產、金融三大族群,輪流擔綱撐盤要角,使得大盤驚驚漲,大跌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