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情到盡頭,必須分手的時候,似乎痛苦都是難免的,問題是:究竟痛苦會持續多久?有沒有哪種方式可以減少痛苦的感覺?甚至睡過一覺醒來就沒事?

經常失戀的婉萍說:「情傷會持續多久,跟戀愛時間長短無關,而是要看你愛得多深刻?」翻開她的戀愛履歷,維持最長的時間是5年、最短的是1年,那兩次經驗她都覺得很痛。因為每段戀情,她都愛得很深刻,所以痛苦的程度,似乎無分軒輊。
不過戀愛的時間長短,和分手後痛苦多久,似乎有點關聯。根據婉萍的經驗,剛失戀那幾天,過去約會的地方、相處的情景,就像一幕幕的電影畫面,排山倒海在心底重演好幾遍。戀愛的時間若比較短,影片播放的長度就減少一點。


真心不欺才能無怨
除了以上這些原因會影響分手後痛苦的程度深淺與時間長短之外,其實還有更關鍵的因素,就是:分手的原因。婉萍認為,最痛的分手原因是:對方背叛。沒良心的男人,肉體出軌也就算了,竟然還投入感情,最後還來跟她攤牌,說要分手,真的很難堪!因為她失去的不只是一段愛情,更嚴重的是失去對人性的尊重及信任。
什麼樣的戀愛過程,可以讓相愛過的兩個人,在分手時,沒有太多痛苦呢?應該就是在相處時彼此沒有都辜負、欺瞞、怨恨、遺憾的前提下,分手時才能帶著各自給對方的祝福說再見,把痛苦的程度減到最低吧!
相愛時,真心不欺;分手時,才能無怨。感情的告終,或許有很多不得已的原因,諸如:個性不合、理想不同、溝通不夠……但是,只要沒有刻意欺騙對方,辜負對方的一片真心,痛苦就會少一點、遺憾也會輕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