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部的劉經理即將離婚再娶,再婚對象是剛從大學畢業考進公司才半年的筱卿。「夭壽,小她25歲耶?都可以當她爸爸了。」白目小朱嘴裡罵著,心裡挺羨慕的。潔西說:「看起來挺正派的一個人,怎麼會這樣?」

當大家正在七嘴八舌議論紛紛時,唯有若懷默不出聲。 午餐過後,若懷回到管理部寫下簡單的辭呈,交給劉經理就離開了。


癡等主管離婚8年
和辭呈放在一起的還有一封傷心的情書:「8年前你告訴我是因為孩子還小,妻子不肯離婚,你要我等你。我保持低調癡癡的守候著這段不能和別人分享的愛,默默等候著你。沒想到當我終於等到你離婚了,你再娶的卻是別人。」
若懷和筱卿一樣,從大學畢業就考進這家公司,在管理部當基層的行政人員,當時的主管就是劉經理,那時候他還是主任。若懷單純平凡涉世未深,劉主任相貌堂堂溫文儒雅,情竇初開的若懷,心甘情願的像個小秘書跟著他,替他打點一切雜務,仰望著他步步高升當上了經理。
在情感上若懷早已託付給這個男人,每天守候著他為他泡茶準備餐點,打報告排著各種行程,在他緊湊的行程中填滿自己的青春。她是個無影無聲的第三者,一心期待著他的承諾,會與她共度餘生。
半年前,劉經理把若懷調升為副主任,說是要她幫忙監督那個余主任,說她帳目不清楚。若懷抱著為心愛的人賣命的心情接下重擔,謹慎為他盯住余主任,新人筱卿接下了若懷原來的工作,連同劉經理的愛,回想起來這一切都在劉經理的計劃中。
若懷無法跟任何人傾訴情傷,劉經理留給她的,只剩下辭呈上的那個她熟悉的「可」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