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兩度挑戰7000點未能站上,我認為這不是壞事,主要是目前還在美股財報周期間,而台灣各大產業法說會都還沒召開,此時衝到7000點之上,後續一旦風吹草動,很容易就會形成賣壓,我認為,8月初挑戰7084點前波高點是最佳時間點,科技股將扮演要角。
國內科技廠法說會,今天將由友達(2409)揭開序幕,下周晶圓雙雄台積電(2330)、聯電(2303)才會登場,在法說會還沒召開前,台股如果能夠「慢慢走」,或是進行來回整理,對於後市發展是較穩健的。
以現在的時點來看,我認為市場資金不致於在未來展望都還不是很穩定時,就大舉進場,因此1400~1500億元成交量,是相當合理的,以這樣的成交量,很難形成向上攻擊的力道,短線預期將在6900~7000點間進行狹幅整理。
至於台股何時是較好的進攻時點,我認為,8月初當國際超級財報差不多告一段落,國內重量級法說進行中,將是向上衝的好機會,如果法說結束,法人反應不致太差,台股很有機會跟著突破前高。

美科技指數走高
從目前美國4大指數中,那斯達克及費城半導體率先突破新高來看,接下來不論全球股市,或是國際資產管理的經理人,預期著墨的重點也會在科技股,因此接下來帶領台股往上衝的主角,就非科技股莫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