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叩7,000點大關近關情怯,不過,法人認為已除息的龍頭股至今股價大都有所表現,因龍頭股走穩,景氣趨向復甦,投資人對除權息行情仍有期待,指數突破前波高點指日可待。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本周起有多家大型權值股除權息,會對大盤指數產生影響,不過今年配發現金股利普遍比去年少,對台股指數的影響相對有限。

從全球的觀點來看,近期美國企業公布第二季財報普遍都優於預期,國內第二季財報目前看來也都算正面,大盤成交量若可持續溫和放大,仍有利多方表現。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張淑蕙表示,以今年台股龍頭個股除權息表現來看,普遍都有不錯表現,這不但有機會帶動除權息行情,也可穩住投資人信心,大盤近期即使拉回修正,幅度應不至太大。

日盛投信認為,目前指數站回所有均線之上,走高檔盤堅格局,只要量能持續增溫,仍有反彈機會,大盤可望挑戰前波高點7,084點,不過由於逢高賣壓,致使短線7,000點關卡附近震盪難免,後勢將逐步化解上檔賣壓,若要再創波段新高,日均量需放大到1,500億元以上,指數越過7,084點後,甚至有超漲機會。

日盛投信指出,現階段盤面主流股不明顯,類股表現輪動快速,電子仍是盤面主軸,由於目前有25家科技大廠已敲定法說會日期,7月底前則有13家公司密集召開法說會,第二季業績表現及對第三季產業景氣展望,將左右法人買賣情況與市場追價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