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和韓國股市創高、美國公布財報優於預期,大型行庫紛紛翻多,近日買超台股。行庫主管解釋,因國內資金充裕、基本面獲改善,加上政策偏多,台股前景「應該不錯」。

台股連續兩個交易日衝7000大關失敗,大型商銀主管普遍認為,指數有機會越過7000點大關,且有望往7384點邁進。

不過台股自6100點漲上來,累計已經上漲近1000點,目前進入第五周的變盤階段,變究竟是往上還是往下,須視外資動向。

另一行庫主管則表示,除觀察外資動向,還要看大陸股市走勢,最近大陸雖有警訊,只是為避免上次動作太大,導致股市大跌,這次中共官方應該不會有大動作,預估全球股市應有機會緩步往上走,台股底部也會慢慢墊高。

某大商銀操盤人分析,最近全球股市一路衝高,特別是陸、韓股創高,加上外資連續6個交易日買超,預計台股應有機會攻破7000點大關,但要配合適度的成交量。

行庫主管解釋,台股短線雖已上漲近千點,但融資餘額維持在2,030億元附近,表示籌碼相當穩定,都在法人手上,散戶還沒進來,大盤有機會再往上攻。在全球金融海嘯衝擊下,各大行庫對台股原本較保守,但隨全球股市回溫,各項經濟數據顯示,「最壞的時機已經過去」,行庫亦跟著開始翻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