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acbook6月份銷售數字亮麗超乎預期。麥格理證券認為,下半年在旺季效應之下,Macbook和iPhone出貨將持續強勁,點名台股中廣達 (2382)、鴻海 (2317)等7檔蘋果概念股將受惠。

張博淇特別點名7檔蘋果概念股將受惠最多,包括廣達、鴻海、可成(2474) 、新日興(3376)、勝華(2384) 、大立光 (3008) 和欣興 (3037),其投資評等皆為「優於大盤表現」,目標價則分別為68.2元、112元、100元、220元、21.8元、500元和37元。

僅管蘋果對於下半年的狀況仍較為保守,但麥格理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張博淇指出,蘋果電腦強勁的財報表現證明了PC產業已恢復至正常的水準,且不論經濟大環境如何,NB都已成為一項必需用品;而蘋果Macbook的降價策略奏效,第2季出貨年增率達13%,抵銷了桌上型電腦的下滑。

另一方面,蘋果iPhone也交出亮麗成績,第2季出貨520萬支,隨著在亞洲市場的滲透率越來越高,未來的出貨展望前景也更為樂觀。根據麥格理證券對於通路的調查發現,下半年出貨成長將持續強勁,在目前庫存水位非常健康的狀況下,第3季旺季銷售可期,張博淇看好iPhone單季出貨量可望挑戰800萬支。

受惠於iPhone出貨量強勁,以及蘋果小筆電將於今年10月份正式登場,台灣的供應鏈包括觸控面板、機殼、石英元件、組裝、連接器等廠商近期都已傳出接單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