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三收低,六個交易日以來,首度下跌。美國數據顯示,上周石油總庫存持續上升。由於石油需求疲弱,庫存原本便已達19年高點。
 
但因美元疲弱,使得原油跌幅受限。美元疲弱傾向於推高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價格。

能源資訊局(EIA)公布,7月17日結束的一周,原油,汽油與其他石油產品總庫存增加190萬桶,連續第六周增加,並創1990年9月以來高點。

上周,由於美國進口原油減少,原油庫存下降,但汽油與其他產品庫存增加,抵銷了原油的降幅。此外,石油需求小幅上升,但仍大幅低於去年水平。

紐約9月原油下跌21美分,或0.3%,收於每桶65.40美元。稍早低點為63.76美元。

分析師說,EIA的數據近來非常類似,過去幾周,原油庫存小幅減少,原油產品庫存則增加。由於庫存處於數年高點,且OPEC會員國不遵守配額協定,若沒有政治事件或與天氣有關的問題,原油可望下跌。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指數報78.71,周二為78.920。

能源資訊局公布,美國上周原油庫存減少18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80萬桶,蒸餾油庫存─包含柴油與熱燃油─增加120萬桶。

接受Platts公司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原油庫存減少20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8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140萬桶。

煉油廠的原油使用量已減少,但因上周每日原油進口減少34.6萬桶,使得原油庫存仍下降。煉油廠平均每日使用量為1480萬桶,較前一周減少30萬桶。

中國政府數據顯示,6月原油進口下降。該消息亦對原油價格構成壓力。

中國6月原油進口下降至1661萬公噸,或約每日406萬桶,5月為1709萬公噸。

上半年原油進口總量為9077萬公噸,較去年同期上升0.3%。

其他能源交易方面,8月新配方汽油上漲2.63美分,或1.5%,至每加侖1.8383美元,8月熱燃油上漲1.28美分,或0.8%,至每加侖1.7112美元。

8月天然氣期貨上漲8.8美分,或2.4%,至每百萬Btu 3.793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