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星電子全面調高資本支出。三星計劃下半年投入7.9億美元、31億美元,分別用來擴充DRAM、面板廠產能,由於三星是全球最大DRAM廠暨面板(TFT-LCD)廠,一旦啟動擴產,全球雙D產業產能競賽噩夢恐將再現。

DRAM和面板業為我國兩兆產業,業界擔憂表示,去年以來全球雙D廠商紛紛減產,以降低虧損並改善產業供需失衡狀況,正當記憶體和面板產業景氣剛要從底部緩步回溫,三星此時展開大手筆擴產計畫,恐使雙D產業景氣再陷陰霾。

在全球各大DRAM廠正全力切入50奈米DRAM製程之際,全球最大DRAM廠南韓三星(Samsung)計劃下半年投入至少1兆韓元(約7.9億美元),切入更先進的40奈米DRAM製程與30奈米NAND Flash製程。國內DRAM廠商包括南科、華亞科、力晶、茂德等下半年也加速轉進65奈米和50奈米製程,藉由製程提升,確保不被三星龐大的產能壓力給逼出市場,並藉由先進製程來降低DRAM顆粒產出成本,紓緩現金流出的壓力。

根據南韓媒體電子媒體ETnews報導,DRAM導入50奈米製程,DRAM的產量,可比60奈米製程多產出25%到30%,40奈米又比50奈米多產出至少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