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男,大學四年終於讓我等到你。」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員陳俊男大一新生入學時,一位名為「美女」的大四學姐,開心又感動地跑來跟他說,終於有位俊男可以跟她的美女配成一對,令他受寵若驚。

「我是俊男!」有個帥氣的好名字,陳俊男自我介紹時,總不避諱開門見山、大聲講出自己的名字。但台下的人總會滿臉疑惑,心裡嘀咕,這人怎會如此臭屁與驕傲。一定會重新再問一次他:「我們知道你是俊男,但請問你的名字到底是什麼?」

慢慢地,他也理出一套官方回應:「這裡的夥伴都是美女帥哥,但只有一個俊男。」大家才恍然大悟他的幽默。名字特別,讓俊男每次認識的新朋友,都能很快把他記在心裡。

俊男有次辦社團活動,工作人員中一個是正人君子的「正君」、一個是謹言慎行的「慎言」,三個人掛上名牌,學員以為是外號,活動結束要聯絡方式時,大家都不願意相信這是他們的本名,硬是要他們拿出真名來。

隨著原住民恢復傳統姓氏的制度起跑,具原住民血統的他,改回原住民名字mayaw kilang,但仍保留漢名陳俊男,選擇在身分證上兩名共存的制度。他說,俊男好記好念,叫了多年也成了自己的活招牌,他蠻喜歡,所以不打算改掉。

「冷靜」是另一個大學剛畢業年輕女孩的名字。她的好友文琪回憶當年在看大學榜單時,看到名字覺得很酷、很特別,很想會會這人本尊。初相識時,大家都感覺這女孩長得漂亮,但個性和名字一樣,是個很冷靜的冰山美人。

實際相處後,卻發現她做事可是「一點兒都不冷靜」。冷靜個性直率、很有衝勁,想到什麼就勇敢去做,一點都不猶豫;但認真投入工作時候的她,還真得是名與人相符,蠻冷靜的。

冷靜的名字實在特別,文琪好奇問好友,才發現原來是冷靜的媽媽期許孩子與眾不同,所以把兒女取名一個叫冷靜、一個叫冷帥。姓歐的這位母親還和孩子一起改名,改成和保養品品牌同名的「歐蕾」,一家子出門時, 喊出名字,就是吸引眾人目光的萬人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