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在資金寬鬆與兩岸利多政策推升下,大盤指數屢屢呈現看回不回的格局,儘管美股跌,台股仍漲,美股漲、台股更跟漲,在亞洲區域市場中強榜有名。不過,投資人需注意的是,整體大環境景氣仍未明顯轉好,台股大盤看回不回,主要是資金寬鬆與兩岸題材在支撐,市場投機氣氛相當濃厚,儘管行情看多格局不變,投資人仍需抱持著「耐心」和「風險控管」進行股票的投資,目前建議股票占資產配置三成。

台股行情看好的趨勢沒有變,但是,由於大盤指數已經來到相對高點,且大盤集中市場指數攀高,成交量能卻沒有同步有效放大,顯示有「量價背離」的情況出現,然而,在技術分析理論來看,量價背離也意謂著參與的人少了,指數應該要進入回檔的階段,大盤卻出現看回不回格局,持續每天動輒大漲100~200點的方式攻高。對此,我認為是市場資金寬鬆與兩岸題材在後頭做背援,導致有如此奇特情況發生。

整體而論,我認為7月大盤指數是反彈格局,8、9月則在半年報陸續出爐效應下,大盤將進行整理格局,投資人可從半年報的發布進行選股,選擇有強力的基本面做背援的股票。此外,投資人切忌見大盤屢看回不回就心慌意亂而進場搶股票,因為此時大盤指數處高檔,很多股票股價更是來到波段新高,住套房的風險明顯拉高,投資人需有耐心和風險意識,需認知到盲目向上追高成為輸家的機會將相對大許多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